铜梁:坚守国企担当建设美好城市,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

发布人: 发布日期:2020-08-11  点击:

image.png

市民在原乡中央公园散步健身

中国网8月11日讯 8月10日清晨,在重庆铜梁淮远河畔原乡中央公园,市民朱纯敏和几位老姐妹沿着绿道散步健身。同时在绿道健身还有骑自行车或者跑步锻炼的上千市民。

“我就住在尚风名居,出门到原乡中央公园散步只要5分钟,这个建在我们家门口的公园让我们这个片区的几万群众受了大益呢。”朱纯敏说。

原乡中央公园是铜梁区融城入园、建设国际大都市后花园的大手笔,也是公园建设单位区龙廷城市开发建设公司的力作。

“在原乡中央公园建设中,我们遵循区委区政府‘山头不推、稻田不填’,以山水为‘脉’的生态理念,收到了‘推窗见田’的生态田园城市效果,让城里人望得见山、看得见水、记得住乡愁,也为8.7平方公里淮远新区建设营造了优良的环境。”区龙廷公司负责人说,在建设中,我们按照丝路花语、南城印象广场、文创天地、浮影湖、驿站花园五大片区建设规划,精心打造了包含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、滨河步道、绿化景观、水岸抛石、人行桥等景点,使淮远河两岸蝶变为开敞大气、绿树繁花、湖光山色、风景宜人的原乡中央公园,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打卡热地。

铜梁龙廷城市开发建设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城市建设的国有公司,代表政府实施公益性建设项目。3年多来,铜梁区龙廷城市开发建设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,着眼为民服务解难题,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城市工程项目建设,切实把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作为责任担当,有效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品质,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体验到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image.png

龙城天街商圈一景

龙城天街商圈是铜梁城市商业的重点工程,其建设的标准和难度在铜梁前所未有。龙廷公司知难而进,组织施工单位高质量建设,高水平管理,而今,龙城天街商圈大型商业综合体成为耀眼的一颗明珠。特别是依托互联网、视频智能分析、大数据应用等技术,打造集公共区域智能管理服务、商圈智能交通引导服务、商业环境打造、设施设备监控管理、数据分析与共享为主要功能的商圈智能化运营管控系统,让市民休闲、娱乐、购物更加智能便捷,提升了商圈现代化形象,极大地优化了市民购物环境。

近3年来,公司对每一个建设项目细化目标任务,压实责任,严格执行“四同步,四到场”,高标准严要求,全力保障进度、质量和安全,并切实帮助施工单位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。建设过程中,公司坚持对每一道工序严把质量关,发现问题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,确保把政府工程项目打造成优良工程、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。

新建投用的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市民服务中心有效整合全区行政资源,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能力,让广大市民“进一道门、办一切事”,真正享受到更加快捷、高效的办事服务,全面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。

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,为确保工程项目的进度、质量和安全,区龙廷公司切实强化了现场指导跟踪服务,并每周坚持召开一次例会,分析有关情况,及时解决新发现的问题。

农贸市场关乎群众“菜篮子”大事,区龙廷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。负责建设的农贸市场有体育馆片区人防工程地下农贸市场、白土坝农贸市场、晏渡社区农贸市场、师范附小农贸市场、仙鱼农贸市场等5个农贸市场,总建筑面积约3.2万平方米。其中城北仙鱼场新农贸市场,主体工程已经完工,工程进入了装修阶段。

“仙鱼农贸市场占地8000平方米,总投资2000万元,规划有54个门市、300个摊位和游摊区。该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修建,目前主体封顶,进入内部装修阶段。投用后,将有效改善滨河路以街为市、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。”龙廷公司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,原来的老仙鱼市场地势狭窄,以街为市,造成交通拥堵,群众购物非常不便。这个新市场建成投用后,将彻底改善城北片区数万人的购物环境。

打通“断头路”,畅通城市路网。近年来,龙廷公司先后建成了南北大道、铜昌路并通车投用,打通了龙飞路西段、白龙一路西段、四季花城东路等3条城市“断头路”,极大改善了铜梁城市路网,各区域协同发展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。下半年,龙廷公司还将精心组织精心实施淮远新区基础设施、雪庵西路西段、雪庵中路、南城大道中段等26个城市建设的工程和项目,使城市路网更加畅通。

“近三年来,区委、区政府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,加大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民生设施投入,让市民生活更便利,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。”龙廷公司负责人表示,面对铜梁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新形势和铜梁城市建设的更高要求,公司上下将坚守国企担当,建设美好城市,以高度的责任感克服任务重、时间紧、要求高的困难,不辱使命,不负重托,精心组织精心谋划精心施工精心管理,确保把政府工程和项目打造成百年大计的优良工程、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,向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。(赵武强 肖理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