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铜梁:走进玄天秀水生态画廊 感受如画风光

发布人:中国网 发布日期:2020-08-25  点击:

玄天秀水生态画廊。摄影:郭洪

“玄天秀水”是巴渝十二景之一,位于铜梁城郊的玄天湖。它是一座集农业灌溉、城市供水、防洪及环境生态保护为一体的中型水库。但它的美丽,却如人间“瑶池”宛自天开。3.5公里长的水面宛如一条巨龙盘绕在巴岳山脚下,一平方公里的水面辽阔秀美,湖面港湾连绵、小岛点缀,山水相映,与巴岳山雄伟的山势相呼应,湖光山色交相辉映,自然胜景宛如天成,因其优良的生态环境,还成为各种鸟儿的美丽家园。

玄天湖。摄影:郭洪

玄天湖生态好。摄影:郭洪

玄天湖成鸟的家园。摄影:郭洪

环湖绿道。摄影:郭洪

环湖绿道。摄影:郭洪

一条长约10公里的环湖塑胶跑道宛若“玉带”,在繁花绿树中穿行,在碧波荡漾边蜿蜒,远远望去,步道如远山眉黛,将美丽的玄天湖映衬得更加婀娜多姿。湖边红烟翠柳,姿态各异的特色林木依坡而上,徜徉湖边小路,野花绿草遍地,使人神清气爽。阳光、湖水、鲜花、绿道,还有画中最美的你,放风筝、环湖骑行、谈笑嬉戏、摄影游玩······乐在其中。

在湖边休闲健身的市民。摄影:郭洪

在湖边休闲健身的市民。摄影:郭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