铜梁:冬日彩叶迷人眼 市民争相来打卡

发布人:中国网 发布日期:2020-12-17  点击:

image.png

市民在彩林拍照。

image.png

市民在彩林赏叶。

中国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上午,在重庆铜梁区人民公园,前来观赏彩叶的市民络绎不绝,人们纷纷用照机、手机拍照,记录下这迷人的冬日美景。笔者看到,在公园步道边、山坡草地里,一行行、一片片红枫、银杏、梧桐和瑜树等彩叶树色彩斑斓,它们经过了春的萌发,夏的生长,秋的积累,在初冬时节把最艳丽的色彩留给了大自然,给萧索的冬日增添了一抹亮色。

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,这些树木都是落叶乔木。时令进入深秋后,它们的叶片开始由绿转为黄色或者红色,彩叶的变化是树木的生理特性所致。随着彩叶凋落后,落叶乔木就进入了休眼期,一直到开春后才"苏醒”,这也是树木防寒越冬的自我保护。

"初冬时节,人民公园层林尽染,斑斓的彩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,这时节来观赏彩叶既是一种美的享受,也锻炼了身体,其乐融融。”一位市民高兴地说。(赵武强、赵七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