铜梁:见水公园花似海 市民打卡人如潮

发布人:中国网 发布日期:2021-03-15  点击:

3月9日下午,在重庆铜梁城区望山见水公园,数千游客和市民前去观赏油菜花。

image.png

油菜花田一景。赵武强摄

笔者看到,在位于城区白龙大道旁的望山见水公园里,一台台梯土里,金色的油菜花灿然盛开,像铺设在大地上的一幅油画。

“过去看油菜花只有到乡间,没有想到铜梁的城市里也见到如此盛开的油菜花。特别是这里的油菜花有层次,观赏性特别好。我刚才发了几张照片在朋友圈,点赞的人不少。”一位游客说。

铜梁区在公园建设中。大力践行“望得见山,看得见水,记得住乡愁”的新发展理念,以“打造具有原乡风情的山水田林诗画意境”的总体定位,依山就势,梳理重组,既保证了公园独有的山形水势风貌,又让城里人在家门口领略到乡村风情。

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,3月初,每天到公园踏青观赏油菜花的市民和游客有上万人,他们都赞叹这里的油菜花美不胜收。

笔者看到,除了熙熙攘攘的市民和游客外,还有好几对拍婚纱照的新人,一个个镜头把花田中定格在美好的记忆里。(赵武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