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别样原乡风情 2021重庆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周开幕

发布人:中国网 发布日期:2021-05-06  点击:

4月27日,铜梁区土桥镇荷和原乡广场人潮涌动,热闹非凡。2021重庆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周在这里盛大启幕。一场以“悠游原乡 品味铜梁”为主题的本土原创文化精品展演,吸引了八方游客前去打探。

image.png

“中华龙舞起来,中华龙舞起来……一条中华龙波澜壮阔,绽放期待……”晚上八点,在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宣布原乡文化旅游周开幕后,伴随着气势恢宏的音乐,一条条巨龙在空中腾挪翻滚、快速游弋,拉开活动的序幕。情景音诗画《原乡,我的诗和远方》,带大家领略原乡之美,表达对铜梁的美好祝福;歌曲联唱《回家》《古城乡愁》《周末去铜梁》乐声悠扬婉转,唱出了对家乡铜梁浓浓的思念之情;舞蹈《原乡晨曲》、歌伴舞《我的原乡》等节目更是精彩纷呈,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。

image.png

1500℃的铁水被拍打成铁水花儿,像漫天流星划过天际,火雨纷纷,星落遍地……火龙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,两条长龙在一个个赤膊舞龙人的手中翻腾着,构成了一幅“人在火中舞,龙在火中飞”的大美景致。在现场,欢呼声、喝彩声此起彼伏,大家不时拿出相机,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。

“非常有幸能够作为表演者参加此次活动,用自己的表演宣传铜梁的美,传递铜梁的美好,现在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,大家都很高兴,表演起来也特别有劲儿。”49岁的林小兵是铜梁区中老年演艺协会的会员,表演结束后,林小兵深有感触地说,通过今天的活动,让她深刻感受到了生活在铜梁的无限美好,作为土生土长的铜梁人,在以后的工作中,将更加努力训练,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,以最好的舞姿、最好的状态当好家乡的宣传员、推介员。

image.png

“没想到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,不仅让我们大饱眼福,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铜梁的变化发展。”家住土桥镇庆林村的刘静淑老人开心地说道,如今,水泥路、自来水、天然气都通了,村里还建起民宿,发展起了产业,村子是一天比一天美,村民的生活是一天一个样,生活在铜梁真的很幸福!

“我们慕名来铜梁西郊绿道游玩,没想到还碰见火龙表演,铜梁龙果然名不虚传,大气、震撼、闹热,充分展现了铜梁的龙文化底蕴,真是不虚此行。”从重庆到铜梁旅游的龚先生兴奋地说,对文化旅游周充满期待,接下来,将带着家人在铜梁好好玩玩,相信一定是一次难忘的旅程。

据悉,本次旅游周主要由三大主题场景活动组成,分别是“嗨玩”原乡、“悠游”原乡、“品味”原乡。“悠游”原乡体验游主要是在西郊绿道沿线八大乡村会客厅和荷和原乡开展 “在希望的田野上”、“梦里水乡”、“玫瑰之约”等为主题的趣味垂钓、欢乐采摘、龙灯彩扎非遗体验、星空露营等系列活动;“嗨玩”原乡活动将在安居古城景区举办包含民俗活动展演、驻场文艺演出、风筝放飞、“唱”玩夜等系列活动;“品味”原乡活动将在奇彩梦园景区开展吃火锅看火龙活动等活动。同时,还组织有音乐啤酒狂欢、观花赏美景、风筝文化展演、烟火秀、亲子采摘等活动。

“2021重庆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周”突出龙文化、乡愁、生态、红色“四张牌”,以实现“农文商旅体养”融合发展为目标,传统农业和现代农业相结合,原乡文化和铜梁龙文化相呼应,休闲游、乡村游、古城游相融合,齐聚“吃、住、行、游、购、娱”产业全要素,呈现铜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。

铜梁区文旅委负责人表示,希望通过创建“原乡文化旅游周”品牌,进一步加强原乡文化交流,传承原乡文化基因,守护原乡文化遗产,体验原乡记忆乡愁,彰显原乡文化自信,扩大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。(熊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