铜梁高楼镇:老街空坝变身小憩园,提升群众幸福感

发布时间:2020-10-21

10月15日上午,在重庆铜梁高楼镇老街的一处小憩园里,龙源社区陈培光等几位居民正在凉亭里观望江景。

image.png

小憩园里建起的望江凉亭。

“这个地方过去叫老庙子地坝。今年镇里把它整治出来改造成了一个小憩园,我们老街的居民有了一个观景休闲健身的好去处。”陈培光说。

笔者了解到,位于老街原镇政府办公楼下的一处空地坝闲置多年。今年,镇里经过规划,在这片空地上建起了望江凉亭和花圃,安上了路灯和多组健身器材,改造了公厕。

笔者看到,楼房下的石壁,美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格外醒目;临江面的岩坎被修成了墙垛式围栏;围栏一側,是飞檐翘角的精致凉亭,凉亭内四周修有坐櫈。人站在凉亭里,涪江尽收眼底;花圃里栽种有多种花草,憩园一側,是一列长势喜人的翠竹。原有的老式公厕经过改造后干净整洁,水冲式蹲便器、盥洗池、垃圾桶一应倶全。

image.png

小憩园一景。

“我们老街附近过去没有健身休闲的地方。现在有了小憩园,环境变好了,居民们一有空就到这里走走看看,晚上还跳起了坝坝舞,居民们像一家人一样,亲热得很呢。”刘民华婆婆说。(赵武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