铜梁西郊绿道喜获重庆市“体育旅游精品线路”

发布时间:2020-10-21

近日,在重庆市第4届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,重庆市体育局正式公布了一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、体育旅游综合体等名单。铜梁西郊绿道获评为“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”称号。

西郊绿道颜值高、实力强,2019年,就获得“重庆十大最美乡村”称号。这次西郊绿道凭啥再获殊荣?当然有这些“硬核”理由。

颜值升级

沿着全长60公里的绿道前行,只见彩色草油路面宽阔平顺、干净整洁,绿道两边呈带状栽植着木春菊、美人蕉、三角梅、五色梅、桂花、翠竹等绿植;一盏盏太阳能LED路灯伴路而立;分类垃圾箱桶不时可见;一栋栋白墙黛瓦的农房掩映在花丛中;菜园、柴棚等竹篱笆围就、规范有序……

农区变景区,游客在这里感受原乡风情,居民在这里安居乐业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产业兴旺

西郊绿道犹如一条翡翠项链,不仅把城市和乡村融为一体,还串联起了5个镇街、24个村(社区)。目前,西郊绿道沿途已有农业公司47家、专业合作社28个,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59个,规模化发展精品水果蔬菜、精品花卉苗木和精品水产养殖4.07万亩,实现了“建成一条绿道、发展一片产业、富裕一方百姓”的目标。

配套齐全

在西郊绿道建设中,铜梁区立足服务本地村民、服务外来游客,打造了8个美丽的乡村“会客厅”。这些会客厅的一部分是村党群服务中心,一部分是游客接待服务中心,两者功能兼具的会客厅,不仅满足了服务群众的需求,也满足了游客的吃住行娱乐购的需求。

游客青睐

西郊绿道也为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增添了新动能。今年以来,原乡藕寓、禾田乡间、原乡小憩、西郊雅社、黄门小筑、莲乡茶宿等一大批精品民宿应运而生,展示出原乡风情的生态环境备受游客的青睐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作为一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,在西郊绿道上,规划了健身步道、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,吸引了不少人来这里骑行、奔跑、漫步,感受原乡风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