挂灯笼贴春联 铜梁西郊民宿会客厅节日氛围浓

发布时间:2021-01-26

中国网1月21日讯 2021年1月20日是腊八节,俗话说,过了腊八就是年。在铜梁区60公里的西郊绿道沿线,民宿、会客厅和村民们纷纷挂灯笼、贴春联,营造了红红火火喜庆氛围。


image.png

在铜梁西郊绿道巴川街道玉皇村,村民周鑫正和给粉饰一新的大门上,贴上红红的春联。“我们玉皇村作为整个西郊绿道发展的缩影,现在整体的房屋建设,还有各方面的民宿和农家乐,发展得很不错的,我们利用腊八节这个机会,在农户这边挂灯笼、贴对联这类,营造一个喜庆的氛围,给前来参观的游客,制造一个过年的气氛。”铜梁区巴川街道玉皇村村民周鑫高兴地说。

在绿道边上的铜梁区南城街道月色雅筑民宿,工作人员正在绿植上挂满小灯笼,让民宿显得温馨又喜庆。

image.png

“因为现在西郊花语悠游谷,全程六十公里,周围的会客厅和民俗修建得比较多,然后政府的宣传力度也比较大,现在临近过春节,我们想给周边的村民和即将到来的旺季游客,营造一个春节的氛围,我们的会客厅和民俗贴得有春联和福字,挂得有灯笼这些,想营造一个喜庆的氛围。铜梁区南城街道月色雅筑民宿负责人郭静告诉笔者。

据了解,通过持续不断地完善配套设施,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对外影响力越来越大,已经成为市内外游客乡村旅游的打卡地。为了给游客体验地道的原乡风情,腊八节前后,沿线的民宿、会客厅、餐饮业主、村民等纷纷自发挂灯笼、贴春联,让西郊绿道沿线处处都是喜庆的节日氛围。(汪洋、李承舜)